他們在島嶼寫作十年有成 再推第三系列

宋燕旻 彭冠霖 張書銘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具指標性的文學紀錄片,他們在島嶼寫作,從2011年推出第一系列之後,紀錄了台灣文學作家們創作的身影!深耕10年有成,終於在今年,再推出第3系列!5部新片、聚焦了7位文學家,各具風格的文學生命,華視藝廊,帶你一起了解。

作家七等生說:「其實我每天都在研究我自己都在認識一點,我自己到底是什麼。」7位文學家、5部系列新片,紀錄片「他們在島嶼寫作」深耕10年有成,再推出第3系列,用影像紀錄下,各具風格的文學生命故事。

作家朱天心說:「並非因為你生長在一個文學的家庭,就理所當然覺得說啊將來我也寫這個。」第3系列《願未央》,紀錄了鶼鰈情深的夫妻檔朱西甯、劉慕沙;朱天心、朱天文姐妹各展風華的《我記得》;詩人吳晟的詩意光影《他還年輕》,詩人楊澤即興寫意的文學散策《新寶島曼波》,還有小說家7等生,衝撞道德藩籬的《削瘦的靈魂》等片。

作家朱天文說:「我們本來都各自在一方嘛,那有這樣的一個機會跟機遇竟然撞在一起,他會撞出一個什麼成績來大家拭目以待吧。」「他們在島嶼寫作」由和碩董事長童子賢出品,為了文學創作出錢出力,身為理工人的他卻格外珍惜台灣的文學養分。

他們在島嶼寫作出品人童子賢說:「非常純粹的文學跟非常純粹的,物理跟數學一樣,都是這個社會,甚至這個世界非常重要的一環。」童子賢也預告,「他們在島嶼寫作」不排除會有第4系列,只是呈現方式也會與時俱進,未來是否還是紀錄片模式無法確定,但可以保證的是對文學的支持不會中斷!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