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艦進西沙群島海域 中國派艦驅逐

林柏樫 編譯  / 美國

美中關係,再掀波瀾!美國海軍「麥康貝爾號」驅逐艦,7日進入中國聲稱擁有主權的西沙群島海域,展開航行自由任務,引來北京當局派出軍艦和軍機,將美國軍艦驅逐出去。中國中央電視台的軍事節目,甚至播出東風26、中程彈道飛彈畫面,合理懷疑,種種舉動都衝著美國而來。

7輛裝有東風26飛彈的發射車編隊,整裝待發、進行訓練,假想敵很有可能就是這艘,來自美國的麥康貝爾號驅逐艦,麥康貝爾號7日進入西沙群島島礁12海里範圍內,靠近永興島、東島和趙述島等3個島礁,向一些在南海擴張主權的聲索國,釋出美艦可自由航行的訊號。

引來中國強力回嗆,連中國中央電視台也跑出來「贊聲」,很剛好地在這時間點,秀出東風26飛彈的訓練畫面,播影像不如直接行動,北京當局宣佈,將在中國西北地區部署東風26,種種舉動就是向華府示威,號稱「關島快遞」的東風26是「中國製造」的中遠程飛彈,射程範圍覆蓋美國海外屬地關島,威脅島上的安德森空軍基地。

五角大廈已強調軍艦「逛南海」不是針對任何單一國家,也不是為了政治宣示,只是這還是無法說服中國,讓美中關係再掀波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