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工作難找 6名斯里蘭卡學生打包走人

台灣工作難找  6名斯里蘭卡學生打包走人 | 華視新聞
康寧大學爆出非法仲介招收斯里蘭卡學生案,非法招收外籍生,教育部日前決議懲處方案,108學年將扣減台南校區以及台北校區招生名額。(翻攝自google map)

涂忠帆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康寧大學爆出非法仲介招收斯里蘭卡學生案,非法招收外籍生,教育部日前決議懲處方案。康寧大學主秘閻亢宗表示,當初斯里蘭卡學生是被仲介騙來,目前已有6名學生找不到工作回去,學校也不再涉入幫忙學生找工作。

不過,他強調,校方會提供協助措施,補助機票費一萬元讓學生回國。

教育部高教司長朱俊彰表示,這批斯里蘭卡學生來台目的是就學,外國學生來台灣人生地不熟,如果學校要幫忙學生找打工機會,務必向學生清楚說明相關規定,不讓學生再觸法,並且校方要主動協助過濾工作環境,不能再與工作仲介有關連。

閻亢宗表示,目前學校有提供學雜費、住宿費全免給這些學生。學校已經不再涉入幫忙學生找工作,如果學生出了問題,校方必須負起責任,現在都是學生自己去找工作。本月目前已有6名斯里蘭卡學生自願退學回國,並且校方都有補助一萬元機票費。他坦言,有些學生的確是因為無法找到工作,最後選擇才回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