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旅館搬進校園! 學生直接上線學習

莊明憲 樸星宇 方起年 報導  / 新竹市

新竹1所大學的觀光學院,不但在學校裡打造旅館,讓學生可以直接上線學習,還跨界合作,邀請網路知名插畫家彩繪,每間房間都有不同主題,讓旅館更有特色。

2人一組,穿著專業制服整理著房間,新竹1所大學把旅館搬進校園裡,讓學校裡觀光學院的學生可以從做中學。

中華大學觀光學院餐旅系主任鄧維兆表示,「下學期會有房務管理,所以他們有關前台的操作跟房務的整房,通通在大二的時候有了學習。」

不是辦家家酒全是真工夫,還是國際青年之家協會的一份子,學校還找來地圖科技公司以及插畫家,打造專屬特色,有創意的工業風油桶就是床邊桌,也有浪漫明亮的異國風格,讓人一秒就能置身電影場景。

實習旅館指導老師羅琪說,「黃色系列讓大家感覺是在渡假的感覺,就是一個陽光的感覺 ,來到這旅館的話,就很像在外面渡假。」

陽台還有簡易躺椅加上泡腳桶,可以輕鬆一下歇歇腿,小細節都不馬虎,除了讓旅人能有個溫馨的好去處,也能讓學生和職場無縫接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