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英文師上課大談男性下體 家長怒投訴性平案

高中英文師上課大談男性下體 家長怒投訴性平案 | 華視新聞
(示意圖,圖片與本案無關。/資料畫面。)

洪采鈺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一名家長日前向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秘書長劉亞平反映,一所高中的英文老師在上課時提到做愛、性行為,甚至把男性下體比喻成「香蕉」、「小黃瓜」,家長怕對老師的不當言語會對學生產生不良影響,劉亞平今(6)日也到高雄市教育局反映家長投訴的性平案。對此,高雄市教育局表示,因此案涉及教師疑似言語性騷擾,已要求學校依性平法相關規定啟動調查程序。

高中師上課屢提「做愛」 遭家長投訴性平案

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秘書長劉亞平今日到高雄市教育局反映一名家長投訴的性平案,劉亞平表示,這名家長指出某高中英文老師在上課時,屢次提及「做愛」、「性行為」,甚至說如果男性下體像「香蕉」就要去醫院看醫生,男性下體至少要像「小黃瓜」一樣才可以;還有該名英文老師表示若女性為同性戀,要準備「小黃瓜」才會「性福」。

質疑學校吃案 家長:是英文課還是健教課?

家長透過劉亞平表示,先前已透過管道向學校反映過該問題,但仍不見改善,家長質疑學校吃案隱匿不報。家長痛斥:「這到底是上英文課?還是上健康教育課?」,質疑這名教師教學不當,家長觀察出孩子也開始出現說話不得體的情形,盼孩子能在正確衛教下進行兩性教育,怕該名英文教師的不當言詞造成學生想法偏差。

已請學校啟動調查 高市教育局:依性平法妥處

對此,高雄市教育局表示,該名教師於課堂上講述性別語言,有疑似涉及性騷擾的情形,教育局已在3月31日接獲高雄市教育產業工會反映後,在當日就已請學校進行校安通報,因為此案涉及教師疑似對學生言語性騷擾,已責請學校依性平法相關規定啟動調查程序。另外,學校也將依規定召開性平會,後續將依性平法相關規定妥處,教育局會持續請學校針對疑似受害學生,進行後續輔導處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