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視新聞『5年有成』慶祝晚會熱鬧滾滾 南投紅豆伯遠道而來送餅感恩

華視新聞『5年有成』慶祝晚會熱鬧滾滾 南投紅豆伯遠道而來送餅感恩 | 華視新聞

華視公關中心

華視新聞部昨(一)日晚間在自家大門口舉行熱鬧慶功會,為了慶祝當家主播李四端入主華視新聞正式滿5周年,現場有樂團伴奏、小吃攤位、啤酒大賽等熱鬧滾滾的活動,還有4位由美女主播與文字記者演出的火辣歌舞秀,在主持人丁元凱的吆喝下就連華視董事長周蓉生、總經理徐璐等長官都上台一起『搖頭熱舞』,華視新聞部經理潘祖蔭為了使活動更有意義、更能與新聞人物連結,特地把1位遠在南投的車輪餅師傅請來,讓他在現場做出熱呼呼的紅豆餅犒賞員工,這位老師傅正是在1年前引起媒體爭相報導的『南投紅豆伯』。

1個多月前,紅豆伯向警方報案,說他的愛車失竊了,因為車是他賴以為生的工具,全家生計也因此出現危機。原本看似平凡無奇的一件失竊案卻在媒體追蹤報導後發現幕後有著一段辛酸故事,這位紅豆伯非常具有愛心,都會固定利用時間親手做紅豆餅送給災區的小朋友吃,沒想到某天夜裡他唯一的一台老爺車居然被偷,出門完全沒有交通工具,自然紅豆餅的小生意也做不成了,事後雖然紅豆伯向警方報案,但車還是沒找到,不過由於華視新聞持續的追蹤報導,也讓大家關心起紅豆伯的未來,中華汽車總經理蘇慶陽更捐贈了一台全新的小貨車給他,讓他能繼續努力工作。

因為要來台北,紅豆伯一早7點就開著嶄新的小貨車出發,他說已經30多年沒來過台北了,根本不知道路該怎麼走,但他曾經去過桃園找朋友,所以就跟華視新聞部的人約在桃園八德交流道,為了確保這位貴賓的安全,經理潘祖蔭特地指派攝影組長親自前往帶路。紅豆伯一來到華視,立刻專心地開始工作,問他是否會被身旁的樂團所干擾,他露出憨憨的微笑說:「不會啦!聽習慣就好了。」李四端更自己DIY做紅豆餅,大口品嚐最愛的『甜食』,他說:「7月份華視新聞會追蹤報導過去5年來重要的新聞人物,像紅豆伯的故事,就是媒體與企業合作回饋社會的最好例子。」

現場還舉辦了啤酒大賽,百威啤酒特別提供了60大箱,準備讓所有人暢飲一番,新聞部經理潘祖蔭還被拱上台豪飲一大罐啤酒,身為新聞部大家長他還是不忘提醒:「酒後記得坐計程車回家喔,車資不要省,明天全部拿收據來跟我請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