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09 18:58

身體貼緊緊 國標舞挑戰人"性"

林仙怡 黃翊真 報導  / 台北市

  說到國標舞,早期幾乎很少人敢公開的學,因為跳國標舞,難免會有靠近的肢體接觸,現在全台灣學國標舞的人,大約也只有三萬人,尤其國標舞當中的倫巴,更少不了花步、抬腿這些男生貼女生的親密舞姿,時間一久,難免讓人覺得很有點曖昧,到底學國標舞,該怎麼拿捏好尺度?我們請專業的國標舞老師,告訴你。

  國標舞天后劉真,被男舞者一拉,兩個人身體幾乎黏在一起,這是國標舞當中的倫巴,穿上透明薄紗的舞衣,男女舞伴抱在一起,旋轉旋轉再旋轉,眼神還要互相放電,這也是倫巴的舞步。

  學國標舞,如果跳倫巴,最容易跳到讓老公抓狂,老婆發狂,因為倫巴的親密動作,實在不少,男生的手要放在女生的腰上,隨著女生扭腰擺臀,這種很容易被誤會的花步,經常出現,大膽的舞步,還有這種抬腿的動作,男生的手要順勢扶著女生的大腿,還有更親密的抬舉動作,女舞者整個人跳上男舞者的身上,緊緊貼在一起,要讓另一半不吃醋,還真的很難。

  跳國標舞,避不了肢體的接觸,偏偏又是男生配女生,未婚又年輕的鄭小姐說,和不熟悉的男舞伴跳國標舞,難免會臉紅心跳,就是因為國標舞,少不了肢體接觸,要避免男朋友吃醋,鄭小姐的方法是靠彼此的信任,有了正確的心態,跳國標其實很健康,從60幾歲的阿公阿媽,到10幾20歲的青少年,都可以學,大家圖的不是有曖昧的機會,而是能擁有曼妙的身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