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15 00:00

鍾鎮濤吹薩克斯風 替李亞萍伴奏

鍾鎮濤吹薩克斯風 替李亞萍伴奏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華視【十點名人堂】於11日錄影,主持人黑人和豆花妹邀請凍齡型男鍾鎮濤當來賓,鍾鎮濤睽違八年再出專輯,自承對台灣有特別的感情,很喜歡台灣,還說「尤其是有個范范!」(指女友范姜),讓豆花妹對黑人驚叫:「原來你們共用一個范范!」,讓黑人、鍾鎮濤笑翻天。

  鍾鎮濤在以「溫拿五虎」的身分出道前,十五、六歲時曾在夜總會駐唱,當時見過許多形形色色的人,印象最深的是幫台灣歌手伴奏,例如余天的老婆李亞萍唱「雷夢娜」,他就幫她吹薩克斯風伴奏,「但是她一定不記得我了!」鍾鎮濤一笑,彷彿還有當時年輕的青澀。

  而自小家庭情況較混亂,七個兄弟姐妹是爸爸歷經幾次婚姻所生下,長大後大家各分西東,讓鍾鎮濤從小就希望擁有很好的家庭,所以對兒女分外疼愛。鍾鎮濤就曾經把大女兒鍾嘉晴送到宜蘭唸書,希望她多學一點東西,但是一把女兒放到宜蘭學校,女兒眼眶一紅,他就忍不住哽咽,一路哭回台北。後來過了一年,鍾鎮濤說:「實在是受不了,太想她了」,即使一年中曾八次飛台灣看女兒,女兒每逢放假也回香港,他還是把女兒帶回香港。談起二女兒鍾懿,鍾鎮濤更是驕傲地說「女兒從小就喜歡表演,完全不會怯場」,兩人合錄歌曲「爸爸的話」,鍾鎮濤原本預定兩天的錄音室,但「女兒音準很好」,兩人只花一個鐘頭就把歌曲錄完了。

  想看更多關於鍾鎮濤的精采內容,敬請密切鎖定每週三、四晚間十點的【十點名人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