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安勇摘金球 獲原創音樂獎

王皓 報導

  第70屆金球獎(Golden Globes)頒獎典禮台北時間上午九點登場,大導演李安《少年PI的奇幻漂流》(Life of Pi)拔得頭籌,率先奪下最佳原創音樂獎項。最佳導演由班·艾佛列克(Ben Affleck)奪下。現在李安要爭奪最佳影片大獎,最大勁敵就是史蒂芬·史匹柏(Steven Spielberg)執導的大片《林肯》(Lincoln)。

  大導演李安的力作《少年PI的奇幻漂流》,眾所矚目,果然金球頒獎典禮開場不久,《少年PI的奇幻漂流》便立刻奪下最佳原創音樂獎。挾著入圍11項奧斯卡的聲勢,《少年PI的奇幻漂流》叫好又叫座。至於另一個音樂獎項最佳主題曲則是由007系列電影《空降危機》(Skyfall)所奪下,演唱者是英國唱將愛黛兒(Adele)。

  而在個人獎項方面,戲劇類最佳男配角是由《決殺令》(Django Unchained)的克里斯多夫·華茲(Christoph Waltz)奪下,他也入圍了下個月即將頒發的奧斯卡最佳男配角獎。而電眼美女安·海瑟薇(Anne Hathaway)則以在《悲慘世界》(Les Misérables)中的精彩表現,拿下最佳女配角獎項。此外,音樂及喜劇類最佳女主角由《派特的幸福劇本》(Silver Linings Playbook)當中的珍妮佛·勞倫斯(Jennifer Lawrence)奪回。而備受兒童歡迎的動畫片《勇敢傳說》(Brave)則順利拿下最佳動畫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