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下個李安! 坎城.台灣首合作

李若慈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尋找下一個李安。專門挖掘新銳導演的法國坎城影展導演雙週,今年(2013年)首度跟台灣合作;由法國、智利、韓國、伊朗等四國導演,跟台灣四位新銳導演合作拍片。今天(26日)開拍,將在5月16號坎城影展開幕當天播放。

  大廚師哲學,老朱一雙巧手做出滿桌子菜,也帶出親情溫暖、看透人生百態。李安的《飲食男女》,當時世界各國萬中選一,成了坎城影展導演雙週的開幕影片;現在,坎城影展直接找上台灣。

  坎城影展導演雙週今年找來四個外國導演和四個台灣導演,開拍開幕影片。史無前例的合作,很明顯台灣是主角;準備上陣的台灣導演陳芯宜、沈可尚、趙得胤、張榮吉,過去的作品就曾經多次入圍得獎。當你忘了,我老了,我們的夢想去了哪裡?老人失智症掀起家庭風暴。

  這些新銳導演的名字,也許不叫李安,但拍出來的影片一樣溫暖人心,也將在坎城影展發光發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