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28 18:58

總舖師"神祕隧道" 就在台鐵車站!

謝安安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國片總舖師,全台票房破億,在劇中有個場景,是由吳念真所飾演的「憨人師」,在一個神秘隧道裡面辦桌給遊民享用。而這個場景,原來就在台鐵最大的一個祕密逃生通道「華山引道」,為了安全起見,這裡不開放,不過,我們今天就帶您到地底下,一探究竟。

  燈光打亮,揭開了這個地底隧道的神秘面紗,在電影總舖師中,由吳念真所飾演的憨人師,他跟其他街友就住在這個地方,明明場景很陰暗,但他偶而會在這裡,煮一桌好菜給大家吃,讓氣氛變得很溫馨,到底這個憨人師大飯店在哪裡呢?

  這裡是日據時代最繁榮的一個貨運站,也是台北市最古老的一個車站。1986年廢站後,華山車站走入歷史,不過這個引道,卻肩負著「祕密的救援任務」。火車呼嘯而過,要是在隧道裡發生事故,就可以從這個引道運送機具救援,平常只有台鐵的道班工會來這裡巡視,而這位副領班高先生,他是最早看到總舖師壁畫的人,到底劇中在這裡辦桌的情況,有沒有可能真的發生。

  在軌道上煮飯可是會被移送法辦,而且這裡空氣不流通,到處都是灰塵,就算是食神親自下廚,恐怕衛生也不及格。想要體驗這個地下世界的酸甜苦辣,還是得進電影院才看得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