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01 17:00

寶島歌王郭金發經典重現「燒肉粽」 黃品源、楊千霈也搶著叫賣

寶島歌王郭金發經典重現「燒肉粽」    黃品源、楊千霈也搶著叫賣 | 華視新聞

華視公關  / 台北市

本週六(11月2日),華視《我們的那首歌》節目中邀請到寶島歌王郭金發回憶台灣的光復時代,以一首「燒肉粽」紅遍大街小巷,他坦言當年政府政令規定較嚴格,歌詞中涵蓋較悲傷的字句皆會被禁唱,而當時也無製作權法,因此他便天馬行空將「燒肉粽」這首歌的第一句,前七個字改掉,將「自悲自嘆歹命人」改成「想起細漢真活動」以不敏感的字眼取代,反而傳唱度更高,讓主持人楊千霈嘴甜直說:「這首歌一定被郭大哥給改紅的啦!」黃品源也補充:「不單單是郭大哥的低沉嗓音好聽,傳唱度這麼高是因為『燒肉粽』反映當時人民的心情。」而不只「燒肉粽」,郭金發更演唱了「賣豆乳」、「扯仔麵」,帶大家重溫台灣光復時代的叫賣式台灣歌謠。

《我們的那首歌》本集以「各行各業甘苦談」為主題,主持人黃品源和楊千霈率眾來賓郭金發、官靈芝、卓義峰、曾治豪、張文綺、李愛綺、楊繡惠帶來一系列經典好歌,以耳熟能詳的「燒肉粽」揭開本集序幕,「賣豆乳」、「酒矸倘賣無」、「行船的人」、「補破網」、「馬車伕之戀」、「嘿嘿!TAXI」、「天涯歌女」、「最後一夜」、「舞女」、「舞孃」、「青蚵仔嫂」、「山頂的黑狗兄」、「牛仔很忙」、「媽媽歌星」、「藝界人生」、「搖滾舞台」、「鼓聲若響」接連演唱,藉由這些歌曲描述出市井小民生活的辛酸。更多精采內容,請準時鎖定華視每週六晚上八至十點的《我們的那首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