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02 12:00

向母校致敬 皮克斯動畫藏"A113"

王皓 編譯

  皮克斯的動畫電影,這幾年來一直都是賣座保證,不過您可能沒有注意到,許多部電影裡都出現了A113這個數字。究竟是為什麼呢?難道A113是個密碼?這個答案還真是讓人意想不到。

  你聽過A113密碼嗎?沒聽過也不奇怪啦,在皮克斯的動畫世界裡,到處都有A113的存在,從汽車總動員裡的車牌號碼,到海底總動員的相機型號,到天外奇蹟法院裡的房間號碼,拜託,世界上沒有其他數字了嗎?其實,這A113可是具有特殊意義的,我們來聽聽迪士尼幻想工程的首席顧問,動畫界的超重量級人物怎麼說。

  迪士尼幻想工程首席創意顧問約翰拉薩特表示,A113是一間動畫教室的編號,是加州藝術學院,動畫角色的創作教室,也是我的母校。

  原來在美國動畫電影界,有很多動畫師都是從加州藝術學院畢業的,為了紀念在母校求學的時光,所以偷偷的把A113這個數字置入自己繪製的動畫中,同時表明自己的校友身份。也就是說呢,如果大家看動畫電影的時候,赫然發現裡頭有A113這個數字,那這這部片大概有許多加州藝術學院的校友參與製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