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演員太厲害! 戴立忍.夏靖庭演技征服名導

台灣演員太厲害! 戴立忍.夏靖庭演技征服名導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曾以「黑幫暴徒」奪下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的導演彼得弗達考斯基,最近要推出新作「海上情謎」,國內硬底子演員戴立忍、與夏靖庭在片中擔任要角,兩人演技讓彼得弗達考斯基直呼「台灣演員都這麼厲害嗎!?」。

「海上情謎」的劇情設定在南中國海,片中有大量的華人演員,戴立忍、夏靖庭在拍攝前就備受禮遇,弗達考斯基還大老遠從歐洲飛來台灣,就為給夏靖庭親自

試戲,讓夏靖庭受寵若驚,導演更百般動用關係,最後邀得戴立忍點頭答應演出。

有一段插曲是,演出船長的戴立忍在片中原本只說中文,但戴立忍建議導演他的角色應該要加上些英文,曾拿過奧斯卡的導演弗達考斯基,知道戴立忍也是電影導演,並拿過象徵華人奧斯卡的「金馬獎」,於是便放手讓他修改對白。講英文的戴立忍仍然霸氣不減,一場逼供英國小生傑克拉斯基(Jack Laskey)的戲,絲絲入扣,讓人看得不寒而慄,導演更大呼「真是找對人了」,亦正亦邪的演出更使許多外國觀眾印象相當深刻。

而曾獲金鐘獎肯定的夏靖庭,這回在《海上情謎》飾演老練船員,與男主角傑克拉斯基有多場精采對手戲。台灣負責選角的劇組工作人員,開拍前就大力推薦戲精夏靖庭,由於角色戲份相當吃重,所以導演特地飛來台灣先看夏靖庭試鏡,果然一試成主顧。從影20年的弗達考斯基對夏靖庭的演出讚不絕口,並認為夏靖庭是他合作過最優秀的演員之一,非常期待他能進軍國際影壇。兩人的演技都讓導演大為驚艷,拍攝期間弗達考斯基還大讚,「台灣演員都這麼厲害嗎」,讓戴立忍與夏靖庭有機會在國際發光的「海上情謎」,下個月就將在台灣上映。(圖片來源:電影劇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