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體皮膚之母」道歉 賈永婕:無意干涉

「大體皮膚之母」道歉 賈永婕:無意干涉 | 華視新聞

陳詩璧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藝人賈永婕日前在臉書PO文,希望大家尊重捐贈的皮膚,「不要再說屍皮了好嗎」而引發爭議,但因屍皮屬於醫學專有名詞,衛福部這個月4日將「屍皮」改稱「大體皮膚」,因此這項爭議愈吵愈大,網友甚至封賈永婕為「大體皮膚之母」,稱這起事件為「永婕諫皮」,今(8日)下午賈永婕在臉書上道歉,提到也許放大了內心悲傷的情緒!但她無意干涉醫療專業也無意帶給醫療人員任何困擾。

賈永婕在臉書提到「謝謝大家這幾天對我的鼓勵與批評,我都誠心的收下!老實說我也很沮喪很難過為什麼會引發這麼大的紛爭,也一直不斷的在檢討我覺得很抱歉也許我放大了自己內心悲傷的情緒!這兩年我經歷了人生的劇痛,有三位至親好友都是突然意外的離開,令人措手不及,連說再見的機會也沒有,很傷心很痛苦,很難以接受! 其中還有一位是我多年的好同事意外昏倒,插管!我一路陪著家屬從聲聲呼喚,用盡所有的醫療方法挽救生命,但當醫生宣告腦死,我忍痛鼓勵家屬做出拔管並捐贈器官!能夠遺愛給其他需要的人,延續他人的生命」!

文中解釋了她當初PO文的初衷,還說「無意要帶給醫療人員任何的困擾, 也無意干涉醫療專業」,單純希望一般人在口語和文字上能做修飾,最後則是由衷感謝家屬和捐贈者的無私奉獻和大愛。網友們則留言鼓勵賈永婕「不經一事,那長一智」、「有批評,才會進步」和「妳只是一般人而己,說出自己的想法」等等。(翻攝賈永婕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