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旗事件 JYP:子瑜支持1個中國

綜合報導  / 韓國

  南韓女團TWICE人氣最高的成員、來自台灣的周子瑜,最近卻因為一張拿中華民國國旗的照片,被同樣來自台灣、近年來事業重心移往大陸的歌手黃安舉報周子瑜是「台獨份子」,引發陸方封殺周子瑜。就怕大陸市場這塊大餅沒了,南韓經紀公司JYP發表聲明,表示周子瑜支持「一個中國原則」。這番言論立刻引發不少台灣民眾不滿,就連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也對此發表看法。

  上節目展現活潑一面,南韓女團TWICE的16歲台灣團員周子瑜,疑似因為表現亮眼,樹大招風,連在節目上拿出國旗,都被黃安向大陸官方檢舉是台獨份子,周子瑜因此被陸方封殺。她的經紀公司JYP,更發表簡體中文聲明,強調周子瑜支持「一個中國原則」。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也對此回嗆。

  而舉報周子瑜的藝人黃安,過去拿著中華民國國旗,高唱愛國歌曲的節目片段也被挖了出來。廣大的大陸市場吸引東亞藝人紛紛西進發展。如何不得罪陸方?保有發展空間,恐怕也是藝人求生存,不得不的犧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