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天主持《天生王牌》首動情 全因女星演歌太動聽

余天主持《天生王牌》首動情 全因女星演歌太動聽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華視綜藝《天生王牌》除了兒童選秀單元「亞洲最強童聲」大受歡迎之外,「華語金曲」每週都有不同主題,如「群星會年代金曲」、「計程車運將最愛的歌」等主題都廣受好評,本週更推出好聽的「日本演歌翻唱金曲」!台語新生代女歌手向蕙玲、謝金晶將同時演繹同一首歌的日文版與台語翻唱版,首首動聽,連主持人余天都忍不住聞歌動情?

  台灣曾有一個時期,大量將日文歌翻唱成台語歌曲,強烈的演歌風格與旋律,套入情感豐富的台語歌詞,立刻造成流行,大受歡迎!本週「華語金曲」邀請到唱將向蕙玲及謝金晶,帶來多首好聽的日本翻唱歌曲。日文系畢業的向蕙玲對日文歌並不陌生,但對於只學過五十音的謝金晶來說,就變成一大挑戰,兩人分別演唱旋律相同的日文版的「幸子(サチコ)」及台語版「可愛的愛人」,向蕙玲的動情演唱獲余天好評:「日文版的聽起來很有感覺,很棒。」主持人余天的成名曲不勝枚舉,最具代表性的「榕樹下」即是翻唱自日本的「北國之春」,此次跟向蕙玲同台,兩人更難得地合唱了台語版「最後一封信」與日文版的「很想見你(逢いたくて逢いたくて)」,同樣曲調卻不同語言的演繹版本,激盪出的火花,動人心弦。

  華視綜藝《天生王牌》開播以來,節目邀請到的女性來賓眾多,此次向蕙玲的到來,卻讓主持人余天「特別有感」,稱讚向蕙玲身材愈來愈好,搭檔賀一航忍不住虧向蕙玲:「余天大哥很少稱讚女生的身材,但妳上次來之後,他就對妳念念不忘!」後來余天、向蕙玲同台合唱,賀一航更是直誇兩人「很登對」,笑稱余天大哥年輕時很多「朋友」都是向蕙玲這種型的,甚至開玩笑說,如果向蕙玲和余大哥出生在同一個年代,「余祥銓就會是妳生的!」誇張的言論讓余天是又好氣又好笑。

  華視《天生王牌》由綜藝大哥余天與賀一航聯手主持,有歌壇巨星演繹台灣經典好歌的「華語金曲」,以及最專業兒童、青少年歌唱選秀單元「亞洲最強童聲」,打造一個承接演藝圈唱將與新秀的舞台!更多精彩內容,敬請鎖定每週五晚間10點華視《天生王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