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12 13:04

幸福路上揚名國際 獲"最佳動畫長片"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正在法國上映的動畫電影「幸福路上」,先前入選法國安錫國際動畫影展「觀摩單元」,拿下德國斯圖加特影展「最佳動畫長片」,其實幸福路上原來是一部短片,這部短片是宋欣穎導演醞釀十年,從美國回到台灣後,化為成品,這一路走來,獲得了許多國際知名導演的鼓勵,受到感動的影迷,遍布巴西、日本、香港、法國、義大利、南非、澳大利亞。

「幸福路上」這部片的獨有魅力,以及導演下一步,又有怎樣令人期待的作品計畫!

「幸福路上」這一部成功的動畫電影,場景起源是來自於曾經發生兇殺棄屍命案的新莊中港大排,反差這麼大的安排,宋欣穎導演解釋道,這完全萌芽於十年前,她在國外求學,想要做出一部,訴說自己家鄉故事的念頭。

講台灣的故事,要讓外國人懂,說難不難、說簡單也不簡單,整個故事的架構跟中心思想,就是有辦法讓國際級的大導演欣賞、買單,其實「幸福路上」一在香港試映,就馬上獲得了廣大的廻響,力道之大,還帶動了新生代的香港電影工作者,爭相跟宋欣穎邀約求教,這一點讓宋新穎,有點受寵若驚。

而日本的觀眾又有多麼的喜愛呢?喜愛到主動幫這部片,成立了Twitter的粉絲團!就連遠在中南美洲的巴西朋友,看完了這部片之後,激動地在臉書發了大篇的長文,再三地向宋欣穎導演,表達感動之意。

大家接著想問的是下一部作品,是怎樣的內容?果然,在成功的作品之後,還有更多好的IDEA,幸福路上繼續同行,而宋欣穎導演的創作路上,值得期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