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15 19:49

大寮"廢鐵山"強制移除 業者又開始堆!

邱君萍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位於高雄大寮區內坑里內的一家廢鐵廠,違法在農地上堆置大量廢鐵,還堆得比一旁的八八快速道路還高,堪稱是大寮的廢鐵山,這個大違建在華視新聞一路的追蹤報導,高雄市都發局終於發函強制執行,要求業者將堆積如山高的廢鐵移除,沒想到,在強制執行的隔天,業者又開始作業,一車車的廢鐵又開始回堆,當地居們很無奈,覺得強制執行只是做做樣子!

大卡車倒下一車廢鐵,一車倒完不久,另一車又進來,這個地方是位於高雄大寮區內坑里的一處廢鐵廠,半個多月前,廠區裡的廢鐵堆得像一座小山,10多年來,飛揚的鐵粉噪音讓居民很困擾,甚至也擔心地下水已經受到汙染,只是抗議檢舉都無效。

華視新聞從今年2月開始持續的追蹤報導,最後都發局以農地違法使用,9月20日強制執行,要求業者將堆積的廢鐵移除,大寮廢鐵山終於被推倒了,然而沒想到在強制執行後的隔天,業者又開始回堆廢鐵,當地居很擔心也很無奈。

不過業者表示已經沒有回堆廢鐵,是做善後處理,對於多次的被檢舉,讓他們也難經營,業者為了生計,居民為了居住環境,官方是該規劃合法廠區,讓業者進駐永續經營,如此才能達到雙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