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26 20:11

1家5罹癌! 住戶怒控廢五金廠

邱君萍 張國聖 報導  / 高雄市

大寮這間廢五金場,10幾年來製造的鐵粉跟噪音讓附近居民苦不堪言,其中有位黃先生一家人,住家離廢五金場不到50公尺,一家十口有五口罹患癌症,媽媽跟大哥都是肺癌、二嫂胰臟癌、四嫂乳癌、二哥也是肺癌,有三個人已經死亡。

家屬認為,這跟長期吸鐵粉脫不了關係,已經肺癌末期的黃二哥就說,不抽煙、喝酒的他竟然染上肺癌,痛批廢五金場賺錢枉顧人命。

當地居民還透露,這家工廠因為非法設在農地上,去年就遭到勒令停業,但是業者竟然還繼續營業!

右胸口前圓圓的標靶,黃二哥說想都想不到自己也會是癌症患者,不抽煙、喝酒也沒有家族遺傳,因為腳痛去檢查才發現,自己已經是肺癌末期,家裡10個人,媽媽、大哥、大嫂、三弟媳,還有他自己都癌症,已經三個人往生了。

來到黃二哥住家,一整排五兄弟住一起,眼前看過去就是廢五金場,距離不到50公尺,這樣抹不掉擦不掉的鐵粉,卡得屋外到處都是。

家離廢五金場這麼近,10口人5人罹癌,一家人都認為就是長期吸鐵粉,而這間廢五金場,其實在105年7月就因為土地違法使用,被主管單位勒令停業,但是業者竟然還是天天開工,記者打了幾通電話,負責人都不在也沒回電,只是不管都發局要求停業,也不怕被開單罰錢,實在惡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