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星光燦爛】準影帝影后全數到齊 劉德華任頒獎嘉賓

【金馬星光燦爛】準影帝影后全數到齊 劉德華任頒獎嘉賓 | 華視新聞
第55屆金馬獎頒獎典禮,陣容超級豪華(翻攝金馬獎官網,下同)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第55屆金馬獎即將在明(17)日於國父紀念館舉辦,入圍最佳男主角的鄧超、邱澤、段奕宏、徐崢、彭昱暢,女主角的周迅、孫儷、趙濤、謝盈萱、曾美慧孜等十位準影帝影后都將出席頒獎典禮,角逐華語電影界的最高榮譽,而榮獲兩屆金馬獎影帝的劉德華,雖然工作滿檔,仍排除萬難特別飛來台灣出席頒獎典禮,成為本屆金馬的一大亮點。

兩屆影帝劉德華別來台擔任頒獎嘉賓
兩屆影帝劉德華別來台擔任頒獎嘉賓

曾在2014年放話表示,「一個不專業、不公正的電影節,是我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來金馬獎!」的鞏俐,在金獎名導李安的邀請之下,義不容辭出任本屆金馬獎的評審團主席。鞏俐在11月12日的評審團記者會上表示,「這方面(評審)我六親不認,有我鞏俐在這裡,公平就在這裡,我們沒有地域、政治的影響」。本屆金馬的評審團除了鞏俐之外,還包括曾國祥、周青元、楊雅喆、吳冠平、陳博文、游乃海、許月珍、黃志明、白睿文、曾偉禎、陳竹昇、陳珊妮、蔡珮玲、林書宇、柯星沛以及李耀華等,一共17人。

鞏俐受國際名導李安邀請,出任評審團主席
鞏俐受國際名導李安邀請,出任評審團主席

除此之外,入圍「最佳原創電影歌曲」的陳奕迅、雷光夏、楊大正、李英宏與JV陳政文等人也將到齊,並在頒獎典禮上獻唱入圍歌曲;而天后莫文蔚睽違11年後將再次登上金馬獎舞台表演,更特別找來金曲製作人荒井十一編排製作表演,超豪華的演出陣容讓本屆金馬獎星光熠熠。

值得一提的是,本屆金馬獎入圍最佳導演的竟全是中國導演,包括張藝謀、畢贛、姜文、萬瑪才旦以及婁燁等5人。

今年總計667部影片(劇情長片228部、動畫長片8部、紀錄片99部、劇情短片266部、動畫短片66部)報名角逐,數量再創新高,比起上屆報名片數的576部,足足多出91部。其中最受矚目的便是張藝謀的年度大作《影》,一共獲得12項入圍,包括最佳劇情長片、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最佳改編劇本、最佳攝影、最佳視覺效果、最佳美術設計、最佳造型設計、最佳動作設計、最佳音效、最佳原創電影音樂等。

張藝謀的《影》榮獲12巷入圍
張藝謀的《影》榮獲12巷入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