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死亡車禍 電影國寶陳錘鐘不治!

蔡慧君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1月25日凌晨,國道發生追撞車禍,其中一位老先生不幸身亡,而這位老先生就是台灣電影國寶陳錘鐘,他是一位電影辯士,1920年代前電影沒有對白和音效,靠得就是辯士為大家解說劇情,而他的過世,也讓家屬親友是非常不捨。

1月25日凌晨,國道追撞車禍,一名羅姓女駕駛,疑似因為疲勞駕駛,追撞前方廂型車,被撞的車子當場翻覆,車上四個人受到輕重傷,其中陳老先生被救出時,一度沒有呼吸心跳,送醫急救還是宣告不治,而他是台灣電影國寶陳錘鐘,因為車禍過世,家屬都非常難過。

82歲的陳錘鐘是位電影辯士,1920年代前電影沒有對白和音效,這個時候就要靠電影辯士為觀眾解說劇情,不過隨著科技的發達,有聲電影的崛起,1960年後辯士這樣的行業幾乎絕跡,陳錘鐘熱愛電影工作,到社會大學教書也擔任經典電影維修剪接顧問。一起疲勞駕駛追撞車禍,損失了一位台灣電影國寶,也讓親朋好友是非常不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