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身太空衣不足 全女性太空漫步喊卡

陳鋼 編譯

3月是美國的女性歷史月,原本在3月29日,美國將執行一場,史無前例的全女性太空漫步任務,沒想到在最後關頭,卻突然改成一女一男進行,原因竟然是因為,合身的太空衣只夠一個人穿。

克莉絲汀柯赫(Christina Koch)和安麥克連(Anne McClain),這兩位女性太空人,原本會在3月29日,一起走出國際太空站,進行7小時的艙外任務,這也是史上第一次,只有女性的太空漫步,但這個「黃金組合」,卻在最後一刻被一件太空衣拆散。

原來其中一位女性太空人麥克連,日前出任務時發現,L號太空衣對她來說有點大,希望能換成M號的,但太空站只能備妥一件M號,給她的搭檔柯赫穿,麥克連只好忍痛放棄,讓男性太空人海格,取代自己出任務,當事人失望不說,期待見證歷史的人更失望。

推特上馬上出現推文,我們能送男人上月球卻無法讓女人穿太空衣嗎?希拉蕊也撂下一句那就做另一件,由於無重力空間,會讓人體產生變化,例如讓身高改變,事前量好的太空衣尺寸,上了太空不一定適用。不過美國航太總署A也表示,隨著女性太空人的比例增加,全女性出任務,就算不是現在,未來也是遲早會發生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