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珍輪轉】世新性別霸凌 凸顯台灣需要性平教育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日前世新大學發生性別霸凌事件,在網路上引起一陣撻伐,一名經濟系的學生羞辱法律系的學生的性別氣質,不但闖進宿舍作勢動粗、摸下體,還嗆聲「娘娘腔一樣活著」,霸凌同學的惡行曝光,讓網友直呼「誰說台灣不需要性平教育」。

華視在地新聞主播林玉珍認為:「罷凌造成的太多不可抹滅的遺憾,所以我們更要落實性平教育。校園就是社會的縮影,首先應該提供給孩子更合適的性平教育,防止霸凌歧視,尊重認識差異,用教育從根本解決」。

華視小編滾一編說,台灣社會對性別議題的認知已經從「男/女」的兩性平權,到注重多元性別認同權益。性平教育概念上要傳達尊重不同性別、性傾向的差異,最重要的是要教導大家學習「如何尊重」。

提到性別霸凌、歧視,也不得不提到台灣早期社會對於女性的刻版印象,因此這次在俗語教學上面,以「一个某較好三个天公祖」、「入人門,順人意」等等,另外講話刻薄的人可以用「一句話三角六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