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防溺水晶片藏泳帽 泡水30秒"報警"

張益鈞 樸星宇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天氣又悶又熱,泳池擠滿人,雖然有救生員在,但之前新聞也常報導有泳客發生溺水的意外,現在出現新的防溺水裝置,透過放在泳帽內的感應晶片,要是它偵測到被浸泡在水裡30秒以上,就會發出警告聲,提醒救生員注意,爭取黃金救援時間。

警報聲大響救生員趕緊跳進池子裡,泳客游到一半突然身體不舒服沒了知覺,昏了過去,夏天一到大人小孩都往泳池避暑,雖然有救生員待命盯場但人一多,很難確保不會有疏漏類似的溺水意外也常發生,好險有這套預警系統幫忙,才能爭取更多的黃金救援時間。

這套防溺水裝置透過放在泳帽的晶片發射無線訊號,一但發生意外人臉整個浸在水裡訊號被阻斷,超過30秒就會發出警告到智慧手錶上以及泳池旁的螢幕提醒救生員,希望能在兩分鐘內把人救起來。

泳客也覺得這項裝置很有幫助,目前是全國第一套研發出來這樣的防溺水設備,預警時間也可以針對每個人的水性來做個別調整,讓玩水多道防護降低意外發生的機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