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抗爭者向港府喊話 重申訴求盼"還政於民"

反送中》抗爭者向港府喊話 重申訴求盼"還政於民" | 華視新聞
三人配戴頭盔、口罩,以第一線抗爭者的姿態出席記者會。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香港

有3名參與反送中運動的香港抗爭者,6日於旺角召開「民間記者會」。他們強調,自己並不能代表所有抗爭者,但召開記者會的目的是要抗衡政府的一言堂,讓民間的聲音被聽見,也呼籲政府停止鎮壓行動。

香港反送中抗爭越演越烈,8月5日發起的「三罷」運動也不見落幕。今(6)日有一群參與抗爭運動的民眾,舉辦了一場「民間記者會」。代表發言的「陳先生(化名)」表示,鑒於政府及警方日前屢次召開記者會,但都是對市民的抗爭行為惡意扭曲,讓香港人感到極度憤慨及失望,因此決定自行組成民間記者會團體,讓更多未被報導的聲音被聽見。

抗爭者重申5大訴求 盼政府"還政於民"

「民間記者會」呼籲香港政府,不要再浪費行政資源召開記者會,一再以此手段模糊問題焦點。發言人陳先生強調,政府應直接回應民間「五大訴求」包括「完全撤回逃犯條例」、「撤回暴動定性」、「撤銷對抗爭者的控罪」、「追究警察濫權」以及「立即實行雙普選」。希望政府能夠真正還政於民,回應市民訴求,讓香港可以享有獨立的司法制度及言論集會自由。

對於香港警察數度粗暴清場,「民間記者會」強烈譴責警方一連串暴力行為,並呼籲警方及政府不要與市民為敵,停止暴力鎮壓行動,同時希望特區政府儘快處理部分警務人員濫權的行為、調查7月21日的元朗攻擊事件。陳先生還引述警隊誓言,提醒警方應「不畏懼、不徇私、不對他人懷惡意」。

陳先生強調,「民間記者會」只是一個將民眾聲音向外宣揚的平台,並不能代表所有示威者、也不代表這場運動。目的是為了平衡政府「一言堂」,將更多真相揭露給讓香港市民得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