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星力挺8/5大三罷 下令:誰上班就炒誰

港星力挺8/5大三罷 下令:誰上班就炒誰 | 華視新聞
(翻攝杜汶澤臉書)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香港

香港反送中抗爭行動持續,中國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29日召開記者會,譴責港人27日發起的「光復元朗」遊行活動,並表態支持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和警方執法,引爆港人怒火;對此,藝人杜汶澤就宣布他的公司將會響應8月5日「全港大三罷」活動,即罷工、罷課、罷市,並放話:「邊個返工炒邊個(誰上班就開除誰)」。

響應8/5大三罷 杜汶澤:誰上班就炒誰

一向敢言的杜汶澤,在30日港人發起「全港大塞車」不合作運動,即港鐵、巴士職業工會等作慢駛抗議時,他就透過「臉書」宣布他創辦的網路媒體平台「杜汶澤喱騷」(Chapman To’s late show):「如有人在今天準時上班,一律被視為『沒有對社會盡責』,將會被處分」。

貼文一出,有網友在同篇底下留言,問杜汶澤要不要加碼響應8月5日的「香港大三罷」,杜汶澤也很乾脆回覆:「別說了,哪個來上班就炒哪個囉」,讓網友一片叫好。

港藝人反送中 杜汶澤敢言力挺

其實杜汶澤自6月反送中行動開始,便時常在他的個人臉書、公司粉絲專頁發表看法,像是29日中國國務院記者會,杜汶澤就曬一張他看完直播後,癱倒在座位上的照片,並寫道:「國務院也好,妓院也好,香港人已經沒有興趣聽你的記者會」。

港星力挺8/5大三罷 下令:誰上班就炒誰 | (翻攝網路)
(翻攝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