蠟筆小新「專屬配音員」蔣篤慧病逝 享年49歲

蠟筆小新「專屬配音員」蔣篤慧病逝 享年49歲 | 華視新聞
台灣配音員蔣篤慧病逝(翻攝臉書篤子的巴拉巴拉巴拉)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18:30更新:VOICES音伉網說法、配音員賈培德說法】

配音員賈培德今日下午也在臉書發文,指出臉書專頁「VOICES音伉網」不尊重家屬,未經家屬同意即公布蔣篤慧逝世消息,並指控該專頁消費蔣篤慧。而「VOICES音伉網」也隨即刪除原貼文並道歉,稱沒有要消費。

下午5點47分,賈培德在臉書貼文:「家屬留言希望停止爭議」,而刪除指控的貼文;另外,VOICES音伉網也把道歉聲明刪除。

【15:24發稿】

台灣知名配音員蔣篤慧今(16)驚傳病逝。臉書「VOICES音伉網」今日上午PO文指出,「台灣最優秀的配音員之一,蔣篤慧女士今早離開了我們,我們會永遠懷念您」,而台北市配音工會也在稍早證實蔣篤慧逝世消息,罹患子宮頸癌第4期的她在今天清晨7點13分,因併發多重器官衰竭而離世,享年49歲。

小新、柯南、鳴人都是她! 蔣篤慧作品豐富

蔣篤慧為許多膾炙人口的作品配音過,如《蠟筆小新》的蠟筆小新、《名偵探柯南》的江戶川柯南、《火影忍者》的漩渦鳴人等,這些動畫也是許多人的童年回憶,她甚至有一次在《蠟筆小新》電影版的記者會上,直接說自己是小新的「專屬配音員」。而蔣篤慧7年前也上過《康熙來了》,和主持人小S、蔡康永玩得不亦樂乎。

從小愛表演 因緣際會踏入配音世界

《台灣配音維基》指出,蔣篤慧從小愛好表演,高中選擇就讀華岡藝校舞蹈科,當時加入也加入戲劇社,後來在思考是否要轉換跑道時,朋友邀請她加入華視配音訓練班。因緣際會下,一位錄音室老闆邀請她嘗試卡通配音,在24歲那年展開配音之旅。

台灣優異配音員殞落 網友悼念蔣篤慧

如今,已成為資深配音員的蔣篤慧病逝消息一出,讓許多網友前往曝光消息的VOICES音伉網臉書粉絲專頁悼念,「老師真的配了很多家喻戶曉的角色 是很難得的配音員……請一路好走」、「真的假的啦 鳴人QQ」、「怎麼會?好難過.......」、「很喜歡蔣老師...」等。

蠟筆小新「專屬配音員」蔣篤慧病逝 享年49歲 | 蔣篤慧生前上《康熙來了》(翻攝YouTube)
蔣篤慧生前上《康熙來了》(翻攝YouTube)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