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是主角】幕後獻聲23年 汪世瑋用配音豐富人生

李蘇竣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知名配音員汪世瑋,自1995年就投入配音工作,獨特的嗓音加上敬業的態度,讓她成為台灣配音界數一數二的大師。她配過的作品無數,從動畫到戲劇,陪伴了廣大的觀眾度過許多歡樂時光。

汪世瑋說,最一開始進入配音訓練班時,是秉持著對戲劇的熱愛,但對自己的外表又沒有信心,才會選擇螢光幕後的工作。順利從訓練班畢業後,汪世瑋成為了跟班,跟在前輩身旁學習配音的眉眉角角,碰巧某次錄音時一位女配音員睡過頭,她便因緣際會上場配音。第一次上場是1995年,沒想到一配至今就是23年,她還記得,當時錄的是「甜蜜公主」,一部年代久遠的動畫。

汪世瑋也提起,第一次配的主角是「魔動王」中的遙大地,但她笑說,當時也是第一次配小男生,不知道該怎麼配,所以刻意壓低了嗓音「變得很奇怪」,她回顧當時的表現,只覺得很不理想。

除了遙大地,「神奇寶貝」的小智、「神隱少女」的白龍、「麵包超人」等等知名角色,都是透過汪世瑋的聲音注入靈魂。她的嗓音也隨著這些作品廣為人知,成為許多粉絲心目中的專屬於該角色的聲音。

23年的配音生涯,汪世瑋十分樂在其中。她認為戲劇可以反映人生,在配音的過程中,她也讓自己成為各式各樣的角色,藉由這些演出,豐富了自己的人生。

但是汪世瑋對於台灣現今的配音環境並不滿意,她認為配音員漸漸變成讀稿機器人,少了發揮的空間,配出來的角色更是失去生命力。她指出,若將此問題放大來看,就是台灣影視產業的流失創意的重大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