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雲的諧星路 這句「關鍵台詞」有如真實人生

林玠旻  / 台北市

資深藝人白雲近日接受華視網路節目《娛樂<3》快問快答專訪,提到人生如果是一場戲,他認為會是一部最難的「悲喜劇」。

以諧星、模仿形象深植人心的資深藝人白雲,提到打滾演藝圈多年「人生的歷練在喜怒哀樂過來的話,一定有悲才有喜」,並表示諧星比偶像歌手更難表現在螢光幕前。他說,這身份需要做足笑果、把歡笑帶給大家是最不簡單的一環,訪談一半突如其來的哼唱,唱出如小丑身份諧星背後的辛酸故事。

目前跨足殯葬產業10多年的白雲,他說如果未來不做演藝本業則會轉行全心投入「殯葬業」。他認為「悲傷輔導是最難的」,家屬痛失親人的過程,需適時給予心理輔導、對談讓他短暫忘卻傷痛,人的一生當中生老病死都終究會面對,藝人白雲坦言面對死亡、接受所有親人朋友的死亡真的是「一門課程」,到現在他還在學習當中。

另外,演戲、殯葬、諧星身兼多職的白雲,被問及哪個戲劇角色的設定最像自己,白雲思索了一下選擇當年他配音的動畫片「無敵破壞王」角色中的反派「破壞王」。他回憶經典台詞「我只是想當個好人」至今印象深刻,人生到目前來講,破壞王的角色遭遇與自己生活寫照滿吻合。

耕耘演藝圈20多年來,藝人最在意的就是形象問題,他感慨問編輯「諧星好像沒有形象」,不過他自娛娛人說「千生一得一丑難求」,且自信說自己非偽君子,道出演藝圈的殘酷與現實。

想知道白雲時間能快倒轉會想改變什麼?最常跟自己說的一句話?出演「不可能的任務」會想跟哪個女星合作?請鎖定華視《娛樂<3》本週三晚上8:30快問快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