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最後一家百視達! 全球影迷朝聖、《驚奇隊長》來取景!

地球最後一家百視達! 全球影迷朝聖、《驚奇隊長》來取景! | 華視新聞
地球上最後一間百視達,連《驚奇隊長》都來取景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美國

早期以出租電影廣為人知的「百視達」,因不敵數位化浪潮,在2010年宣布破產,全球數千家分店逐漸關閉。但仍有一家位於美國俄勒岡州本德市的分店,堅持營運,成為「地球上最後一家百視達」,就連漫威電影《驚奇隊長》都來此取景拍攝。

影迷們一定都還印象深刻,漫威超級英雄電影《驚奇隊長》中,有一幕是女主角墜落地球,意外掉進一間「百視達」店內,就此展開了一連串在地球上的冒險。但這家百視達可不單單是電影中的場景,它更是地球上最後一家僅存的百視達。

於出租店挑選電影是不少影迷享受的時光。
於出租店挑選電影是不少影迷享受的時光。

百視達宣告破產 全世界僅存一家店

百視達成立於美國,為家庭影視娛樂供應商,起初只是出租錄影帶、光碟等,後來更跨足影音串流、影片隨選等服務。但隨著數位化浪潮襲捲,租借實體錄影帶的消費者越來越少,百視達難以支撐店面的營運,敗給「網飛Netflix」等競爭對手,於2010年宣告破產,全球上千家分店也逐步關門大吉。

其中,澳大利亞珀斯的分店在2019年3月宣告關閉,美國俄勒岡州本德市(Bend)的分店成為地球上最後一間分店。店長Sandi Harding表示,這間店存在許久,包含她在內的許多當地人都不希望這間店關門,人們對這間店都已產生感情。

店長Sandi Harding
店長Sandi Harding

這間店在獲得「最後一家百視達」稱號後聲名大噪,全球各地的影迷都會特地前來此地「朝聖」打卡,Sandi為了讓這家店更吸引人,除了要積極接洽最新電影的授權,同時還要持續發想週邊商品,甚至要自己印刷會員卡、光碟盒封面等,就為了讓顧客可以享受租借電影的挑選時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