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奇緣2」破紀錄 票房已逾228億

「冰雪奇緣2」破紀錄 票房已逾228億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王皓 編譯

冰雪奇緣2成績亮眼,是全球有史以來,上映第一個週末,票房收入最高的動畫片。上映至今,累計票房超過台幣228億。或許大家已經注意到了,冰雪奇緣為何備受喜愛?兩位女主角,不是天天圍繞在想著嫁給王子,而是獨立堅強的,接受命運的挑戰!

和傳統上大家印象中的公主,很不一樣,也看得出來,迪士尼這幾年塑造的動畫作品,都跟得上現代女性的特色!冰雪奇緣2成績亮眼,是全球有史以來,上映第一個週末,票房收入最高的動畫片。而上映至今,累計票房已經超過七億四千兩百萬美元,合台幣超過228億。

或許大家已經注意到了,冰雪奇緣的劇情,圍繞著姊妹情誼和友誼發展,兩位女主角憑著堅強毅力,接受命運的挑戰。這樣的劇情和公主角色設定,和傳統上大家印象中的公主,很不一樣,可以說是公主的進化版。

身為續集電影,冰雪奇緣2的故事,繼續著墨在雙手可以使出冰雪魔法的,艾莎公主以及她的妹妹安娜身上。

兩位女主角一個有著超強魔法,一個有著超強勇氣和意志力,不需要男性的認可或幫助,獨自迎接挑戰,她們的生命中不需要王子,她們自己就是人生的重心。

電影片段魔髮奇緣:「我真的做到了耶」,其實創造自己人生的公主,在之前的動畫片中也出現過,比如大家都熟悉的長髮公主。在現代化情節的版本裡,長髮公主設法逃離高塔,面對各種波折,最後還救活了心上人,堪稱女性典範。

至於紅頭髮的公主梅莉達,更是高呼我要決定自己的人生,她不願意遵從父母的期待,雖然在成長過程中犯下過錯,面對惡魔卻能克服恐懼,最後拯救了自己和母親,可說是成功結合青少年成長,和女性自覺的角色。隨著性別價值觀的改變,童話故事和動畫裡頭的公主,早就不再是等著白馬王子來拯救的美女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