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告投票意志」貼文遭質疑統戰 網紅:有收錢

「宣告投票意志」貼文遭質疑統戰 網紅:有收錢 | 華視新聞
(翻攝只是堵藍臉書)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選舉將近各種宣傳步數也都出爐,最近許多網紅不約而同都po出一篇貼文,附上自己手握拳放胸前的照片,並hashtag「宣告我的投票意志」、「我要好薪情」、「國家賺錢人民分紅」等等,遭質疑是「紅色資金干預選舉」,這些po文網紅遭到圍剿後,紛紛刪除貼文,其中有網紅po文表示「是真的有收錢」。

網紅遭質疑收"紅錢" 諾曼刪文、錢捐公益

網紅「諾曼Norman」發文表示:「對 我接到了,宣告我的投票意志的文章邀請,我把原文刪掉了,用意是不希望有更多無謂的風向發生,接到這篇邀請的原意一直都是宣導投票、宣導大家不要罔顧自己的權益,僅此而已,並沒有謠傳的培養網軍、收錢舔共種種指控」。

諾曼說:「我會把這次的邀稿費,全數捐出到財團法人流浪動物之家基金會,順便奉勸愛賭雞排的人可以把錢拿去做好事,任何人都不該淪為政治操作的棋子,更何況是利用網路操弄風向、誘導各位表明政治立場的惡質行為,我只想說:我愛台灣 我愛我腳下踩的這塊土地,珍惜民主自由,大家一起好好愛護這個美麗的國家」。

實況主刪文道歉:以為是調查兵團手勢

另外遊戲實況主Winds也發過類似文章,最後也刪文並說:「先跟大家說個抱歉,當時接這個XXX投票意志的合作案子時,是我沒有想的全面,本意只是希望鼓勵大家要去投票,畢竟投票本來就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如今被各種揣測演變成這樣已經跟當初的動機有落差了,甚至被人塑造出偏向某邊的政治立場」。

Winds說:「所以之前那則貼文先刪了,希望大家不要再被各種帶風向。最後還是要說 1/11號投票很重要 大家記得都要去投喔,自己的未來要靠自己決定投起來~我還以為手搥胸是調查兵團的手勢...是不是宅太久了」。

紅色資金疑入侵選舉 網友:騙阿宅

粉專「只是堵藍」也發文警示這個情況,網友也留言表示:「感覺好像line的詐騙集團轉移到臉書了?」、「這些不知名小模,我一個都不認識,真的只能出來騙宅到不行的阿宅」、「這些明明都是假帳號、詐騙的大頭照啊!」、「正常啊 跟之前共狗花錢要一些網紅講韓猴子好話一樣啊」等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