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你聊電影】國片國際表現佳 改編漫畫、童話電影正夯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華視主播-朱培滋「培你聊電影 」,每週五14:00、週六09:00、12:00和15:00鎖定華視12頻道,週六12:30華視臉書、官網!答題週週抽電影票!

這禮拜的問題是→《鋼鐵勳章》中,描述的是何年發生的?什麼戰役?哪位英雄的故事?

抽獎辦法→點入上述連結看完影片,在臉書連結底下留言說出答案並Tag朋友,分享新聞連結設定公開發布,就符合抽獎資格唷!本週留言抽出培你聊電影 贈品:《血衛》杯子抽3組、《鋼鐵勳章7日券》抽4組、直播抽1組。

本週活動日期3/7-3/9(週六12點半至週一下午1點半,週一下午1點半直播抽出名單,公布在新聞內文和臉書新聞連結留言區)

●若遇到突發事故,華視有權停止活動或更改相關活動內容●

●主辦單位保有隨時更換等值商品之權利,且不另行告知●

●本抽獎活動僅限台澎金馬地區觀眾參加●

●電子序號贈品可能需酌收手續費,敬請可接受再參加●

最近大家有去看電影嗎?培滋最近去看電影都戴口罩,回家有消毒洗手,提醒大家,如果要去看電影,還是要多注意衛生,畢竟最近實在有太多電影好看,愛看電影的人可能還是會往電影院跑。

那我們今天就先從國片看起,《可不可以,你也剛好喜歡我》,熱愛算命的女主角,算出天時地利人和要跟暗戀已久的心儀對象告白,卻沒想到喜歡的男生竟然跟她的好姊妹告白,上演一段「我愛你,你卻不愛我」的三角習題,大家都發現女主角很眼熟,就是在電視劇《我們與惡的距離》受到矚目的明日之星陳妤,轉戰大螢幕,和新生代男偶像曹佑寧,林映唯飆演技。《可不可以,你也剛好喜歡我》改編自療癒系作家肆一的同名散文作品,散文曾創下連續52週在暢銷書排行中前10名的紀錄,更掀起一股校園的告白風潮。

而說到國片,最近也有一部電影表現不錯、那就是蔡明亮導眼的新作《日子》榮獲德國柏林影展泰迪熊評審團獎,這個獎專門頒給以同性戀、雙性戀、跨性別為題材的電影。他在致詞時表示,要把這個獎獻給自由開放的台灣,獲得現場近千名觀眾熱烈的掌聲。蔡明亮說,台灣去年通過婚姻平權法案,因此這個獎要獻給最開放、最自由、最有包容力的台灣,希望未來會有更多國家跟進。至於這部電影,找來蔡明亮最喜歡的演員李康生主演,描述他深受病痛與治療之苦,漂泊異地遇見另一個人,從中得到慰藉,卻又各自分開生活的故事,是一部關於痛苦與安慰的電影。

其實台灣電影在國際影展陸續嶄露頭角,像是導演張作驥的《那個我最親愛的陌生人》,入圍2020年鹿特丹國際影展大銀幕競賽單元,導演徐漢強的《返校》也入選鹿特丹影展Voices觀摩單元等,國片未來發展很讓人期待啦!

不過西洋電影本週也有不少作品讓人期待!而且都是改編作品,首先是勇士漫畫改編超級英雄《血衛》要搬上大螢幕,這是好萊塢男星馮迪索(Vin Diesel)的新片,他飾演死後進行試驗,成為超人類血衛,他的血液中存在奈米技術,有比平常更猛的力量,受傷後還能夠及時痊癒,但是進行試驗的單位,同時要抹去他舊有的記憶,並控制他的思想,讓他成為機器,而他必須要找出真相。這是由《玩命關頭》系列製作團隊全新打造的動作強片,有震撼的飛車鏡頭,超高科技動畫、看起來真的很過癮!重點是血衛還完全不受肺炎疫情影響,台灣搶先全球第一個上映,想知道最後結局嗎?當然得進戲院看才知道了。

至於下一部《鋼鐵勳章》則是由真人真事改編,找來《復仇者聯盟》山繆傑克森(Samuel L. Jackson)、《美國隊長2:酷寒戰士》的賽巴斯汀史坦(Sebastian Stan)、《美國隊長3》威廉赫特(William Hurt)等漫威電影大將領銜主演。描述一名五角大廈調查員與華盛頓政治機構對抗,要說服國會頒發榮譽勳章給一位英勇的空軍醫療兵威廉皮森伯格、過程中要試圖與一群曾參與1966年「阿比林行動」的越戰老兵們溝通,這名醫療兵在越戰死傷最慘烈的戰爭裡,成功解救超過60位軍人的生命,最後不幸犧牲,電影耗時20年籌備製作,並獲得美國國防部、美國空軍及陸軍的大力支持。最後癌症末期的法蘭克皮森伯格,代表兒子接受榮譽勳章,導演看到大受啟發,想分享皮森伯格故事背後的深刻意義,拍出了軍事電影不為人知的一面。

至於下一部則是《戰慄糖果屋》,聽片名就知道是童話故事糖果屋改編的,但是卻整個變得很恐怖,和童話故事一樣,是講一對兄妹被丟到森林裡遺棄,後來被麵包、糖果所做的屋子吸引,而被巫婆抓走、試圖逃離。這回被改編成恐怖驚悚的風格,由《陰兒房》、《小丑》製作團隊打造。電影在美國上映一開始就成為新片票房冠軍。

而其實2013年的恐怖動作片《女巫獵人》就曾以糖果屋為故事背景,講述2個小朋友長大後,變成消滅世界各地女巫的賞金獵人,這回《戰慄糖果屋》,光看預告片就覺得好驚悚,據說片中的小演員也曾一度被嚇壞、如果有膽量進電影院看,也別急著走!導演說想要創造一個獨特的暗黑童話宇宙,也會加入一些其他童話故事的蛛絲馬跡,大家可以嘗試尋找彩蛋啦!不過像我完全不敢看的,就可以參考前面說的幾部電影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