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境管制首日 外籍旅客兩樣情

楊諮宜 張容輔 樸星宇 報導  / 桃園市

今(19)日零點起,外籍人士除非有居留證、外交公務證明或是商務履約證明等特殊文件都不能入境台灣,有人措手不及,像這名法國籍男子,因為簽證問題,五天前才離開台灣,但起飛時間超過19號零點,被拒絕入境,但另外一名英國籍男子,從新加坡轉機來台,雖然飛機也是零點後才起飛,但移民署以他第一段航程,17號從倫敦起飛認定,讓他可以入境,和妻子及小孩團聚。

沮喪跟擔心全寫在臉上 ,就怕入不了境 一家無法團聚,防堵疫情,外國旅客被管制入境第一天 這名英國籍男子就碰上禁令,他17號搭英國航空,從倫敦起飛,到新加坡轉機,19號凌晨搭捷星航空3K723班機來台,班機雖然是19號凌晨1點20分起飛,但移民署以他從倫敦搭機時間17號認定並未違反禁令,因此獲准入境。

虛驚一場,終於笑了出來,但另外這名法國籍男子就沒這麼幸運,法國籍男子:「我還有很多東西在台灣,我五天前才剛離開。」為了簽證問題,他五天前才出境,但入境卻遇上禁令 ,現在行李都還在朋友家,讓他一個頭兩個大 ,從19號零點起,外籍旅客以航空公司申報航班時間為準,除非有居留證、外交公務證明、商務履約證明,或其它特別許可以外一律限制入境,嚴格把關就是不希望讓疫情再擴散 。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