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程車.遊覽車司機 有望領3萬補助

江昇鴻 薛松乾 張春峰 報導  / 台北市

新冠病毒疫情衝擊國內運輸業,交通部從4月至9月每個月補貼計程車2千元共1萬2千元的油錢之後,政府再推新的紓困方案。計程車與遊覽車駕駛可望比照艱困企業,薪資補助方案司機每人每月發1萬,共發3個月,預計將有超過10萬人受惠!不過,有運將覺得全職和兼職開車,如果得到的補助都一樣,恐怕不太公平。

計程車駕駛來到中油加油站申請新冠病毒疫情共12000元的油錢補助,聽到未來政府可能加碼,再發3萬運將們都很關心。計程車司機 :「好啊不錯啊,不然現在一天賺幾百塊而已,一個月1萬喔(對)哪有夠,一個月補助5萬才有夠。」

總統蔡英文總統和部會官員討論之後,同意擴大紓困範圍,計程車與遊覽車可望比照艱困企業,薪資補助方案司機每人每月發1萬,共發3個月,將有超過10萬人受惠,總經費約34.5億。交通部長林佳龍:「(補貼油錢)這個部分還是對他們紓困還是相對來講不夠,我們一定是針對有駕駛的這樣的一個條件,來進行對人的補助。」

不過也有全職的計程車駕駛不滿,有兼職的計程車司機為了避稅才來開車,白天還有其他工作,補助不應該一體適用。全職計程車司機 vs. 記者:「(有人是兼職的)兼職的就不要補了,武漢病毒(全職收入)一個月減3、4萬塊。」

究竟該怎麼補貼運將,一切還有待行政院長蘇貞昌拍板定案,政策要想辦法讓最多人滿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