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批消費疫情、中資 「藝情」指揮中心下台一鞠躬

遭批消費疫情、中資 「藝情」指揮中心下台一鞠躬 | 華視新聞
(翻攝YouTube)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延燒,台灣還爆發敦睦艦隊群聚感染事件,在緊張的情勢當中,「全民大劇團」在網路上開播「中央流行藝情指揮中心」,Kuso模仿陳時中和記者會的狀況,不料卻引來許多外界批評「消遣、消費疫情」,還遭疑「中資」,今(21)日劇團宣布「中央流行『藝』情指揮中心」要下台一鞠躬。

影片沒營利 全民大劇團:場景無經費用勞力換取

全民大劇團表示:「台灣是一個民主開放有創作自由的地方,我們向來非常的珍惜。適逢疫情期間,劇團所有的演出都暫停,也完全沒有任何收入。但劇團還是希望可以盡一份力,創作讓大家會心一笑的影片。如陳時中部長所說:『笑一笑!紓解一下心情也是不錯!』影片上架後,反應非常的熱烈,引起各界的關注」。

全民大劇團說,劇團做這件事情,沒有賺一塊錢,還要支付演員的車馬費,起心動念是希望可以讓更多社會大眾知道藝文團體的困境,另外,紓解疫情緊張的壓力。「因為我們不是做影片的團隊,大家彷彿進劇場般的拼命做,然後還要拼命省錢,沒有錢作輸出,沒有錢租攝影棚,團長幫排練場漆油漆,辦公室團員自己割字還要兼臨演,還要兼剪接還要兼攝影,所有事情自己來。因為不是專業,但還是希望有好的品質,所以我們用時間和勞力換取」。

遭批中資停止上架 全民大劇團盼疫情快過去

全民大劇團指出:「這中間不斷有人抹黑我們,說我們消遣、消費疫情,說我們醜化部長,說我們是中資...如果有仔細看我們影片的朋友就會知道,我們完全沒有這個意思。而事實上,我們打從心底尊敬阿中部長,聰明理性邏輯強專業而且溫暖」。

全民大劇團解釋:「對於疫情,我們是非常嚴肅而小心地對待,我們都知道疫情沒有過去,誰都不會好,我們被大量的網民攻擊,而且無處解釋。甚至我們的演員也被謾罵,對於相挺我們的演員,我們真的很抱歉。至於中資,那就是更不可能,如果有,我們還有必要為了活下來這麼努力嗎?」。

全民大劇團最後表示,「中央流行『藝』情指揮中心」必須要下台一鞠躬,盼望台灣早日抗疫成功,盼望劇場早日可以重新開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