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害慘零收入 荒山亮半年工作損失破百萬

林玠旻 劉家娟 報導  / 台北市

華視與公視台語台全新美食行腳節目《台灣好滋味》舉行開播記者會,因武漢肺炎(2019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疫情的影響,主持人荒山亮坦言上半年收入大受影響,無奈表示自己「零收入」進帳、商演全無,損失破百萬,連新專輯也卡關,他激動說「所以前一陣子我很暴躁,工作都取消了,大家還出國去玩」。

荒山亮出席美食行腳節目《台灣好滋味》開播記者會,他在節目中擔任主持人,原本是在幕後當配音,但新企劃開始跟著團隊上山下海,他笑說自己從「聲優」轉成「男優」。受武漢肺炎影響,原本預計3月發新專輯的他,進度全延後,手邊上的音樂行腳節目,也在2月決定延期,他說「我就覺得,因為我以前在國外住很多年,所以我大概知道會是什麼氣氛」,苦笑嘆氣「剉在等」,只盼望專輯能預期下個月如期發行,也透露將專輯名改為《等待好天》。

圖/劉家娟攝
圖/劉家娟攝

荒山亮拍攝《台灣好滋味》期間,體驗農漁民生活,更體會本土農民、漁民的辛苦,他回憶出海那天只有他跟攝影師沒暈船,其他工作人員包含導演和製作人全在船上吐慘了,製作人和導演笑著對荒山亮說「你上輩子一定是討海人」。

此外,他回憶不僅僅跟隨漁民出海捕魚,還親自下田和農民採水蓮,體驗採水蓮趣,他表示,雖然身上穿青蛙裝,但一下田全身都濕了,而且田裡都是爛泥,所以每走一步,腿都要很有力,也因為外景需要體力上山下海,他還為此健身鍛鍊身體,但他笑說目前尚未練出八塊肌。

他說拍攝美食行腳節目最大收穫是體驗農家、漁民辛苦的過程, 節目中穿插烹飪、走訪全台在地食材原產地,該節目全以台語配音和主持,荒山亮說主持要說出平時不常提到的台語專有名詞,台語進步不少,從中收穫滿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