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紅瑋瑋被出櫃! 爆料週刊遭撻伐

網紅瑋瑋被出櫃! 爆料週刊遭撻伐 | 華視新聞

宋燕旻 羅大偉 報導  / 台北市

同婚合法滿一年,但台灣對於性平這件事上,還是需要努力!擁有150萬粉絲訂閱的Youtuber「黃氏兄弟」,當中的弟弟瑋瑋被週刊爆料在同志網站上交友,報導一出等於是直接幫「瑋瑋」出櫃,這樣的行為也引起各界撻伐,包括小燈泡媽媽立委「王婉諭」、設計師聶永真都在臉書撻伐這樣的行為。瑋瑋也打電話跟媽媽坦承同志的身分,媽媽的一席話讓人感動。

Youtuber黃氏兄弟瑋瑋說:「我是同性戀。」聲淚俱下,透過電話跟媽媽坦承同志的身分,網紅黃氏兄弟的瑋瑋被週刊爆料同志身分,等於是「被出櫃」,他也透過影片向外界還有媽媽道歉。Youtuber黃氏兄弟瑋瑋VS.黃媽媽說:「我其實一直都活得很辛苦,(這不是你願意的我知道啊)。」

Youtube上擁有150萬人訂閱的黃氏兄弟形象清新,不僅出單曲還跟歌手韋禮安合作,但人紅之後,性向卻被週刊曝光在大眾眼前,引發性平上的討論,像是小燈泡媽媽、立委「王婉諭」就表示「到婚姻平權已經通過一週年後的今天,還有人必須為自己的性傾向道歉?」設計師聶永真更氣憤的說「殘忍地蹂躪別人的私生活、逼迫他人出櫃」。

彩虹平權大平台執行長呂欣潔說:「(希望不要用)這種比較汙名化的報導方式,或是用這種窺探的,去討論同志的身分。」

除了網紅、明星,台灣其實有不少同志也遇到被出櫃,或是想出櫃不知道如何溝通的狀況。彩虹平權大平台表示,除了可以向他們諮詢外,也可以找同志諮詢熱線、同志父母愛心協會請求協助。而瑋瑋被出櫃的事件,引起許多同志不滿,爆料的鏡週刊也罕見的撤新聞,發表道歉聲明。同志團體也希望外界可以尊重每個人出櫃的步調,多給些包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