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狗亂歌團主唱嚴詠能 舞台上猝逝

鍾孟翰 邱君萍 許文男 報導  / 屏東縣

金曲獎得主本土創作樂團「打狗亂歌團」主唱嚴詠能,受屏東縣府邀請參與藝術宅急便活動,昨晚在萬丹鄉大憲宮演出,在中場休息來賓致詞時,突然在台上昏倒,現場工作人員連忙電擊急救,但是送醫搶救後還是宣告不治,嚴詠能長期致力本土文化,也曾為總統蔡英文、高雄市長陳其邁創作創作競選歌曲,為此蔡總統結束上午台南行程,隨即趕往屏東,前往嚴詠能靈堂悼念致意。

金曲獎得主嚴詠能過世曾為蔡總統寫歌,打狗亂歌團團長嚴詠能「農出來」說:「呼來呼來鋤頭拿出來阿嬤站出來。」前一刻還帶領台下民眾唱歌,在台上又彈又唱又跳的嚴詠能,就在中場休息來賓致詞結束時,他突然低頭摀著臉,然後整個人往前趴下,觀眾說:「啊怎麼了。」台上突然昏倒,現場工作人員衝上台,用CPR及電擊搶救,然而送醫後還是宣告不治。

這樣突來的意外,讓他的妻子難以接受,親友懷裡痛哭,而嚴詠能的父親不捨兒子的就這麼走了,嚴詠能父親說:「寫歌啊他沒事就在寫歌,畫圖刻月琴太操勞了。」50歲的嚴詠能,是創作樂團「打狗亂歌團」主唱,他致力於本土樂曲,也曾幫蔡英文總統、高雄市長陳其邁創作競選歌曲,這次他參與屏東縣府的藝術宅急便活動,昨(5)日來到萬丹鄉大憲宮演出,卻疑似心肌梗塞驟逝。

總統蔡英文在屏東縣長潘孟安以及高雄市長的陪同下,特地趕到屏東的靈堂,對嚴詠能獻上哀悼之意,總統蔡英文說:「他是我們的好朋友也是我們的好夥伴,那麼多年我們都在一起為台灣打拚,他昨天的離世讓我們非常非常的不捨,對於他對台灣的音樂跟我們本土文化的貢獻,跟他說一聲謝謝。」蔡總統希望家屬節哀,也表示將繼續為嚴詠能,心心念念的這塊土地繼續打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