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詠能深耕本土文化 走唱為農民發聲

邱君萍 許文男 報導  / 屏東縣

現年50歲的嚴詠能,來自台南新化的他,多年來深耕本土文化,他為農民寫歌,經常帶著樂團到鄉鎮走唱,用歌曲為農民發聲,第21屆金曲獎頒獎典禮中,他打敗台語天后江蕙拿下最佳台語專輯獎,還赤著腳上台領獎,致詞時更是大喊「只要大家攏吃台灣米」,還邀請所有人一起喊,這樣的嚴詠能可以說用他的生命與音樂愛台灣。

走唱深耕台灣文化寫歌為農民發聲,頒獎人說:「大員一家農出來恭喜。」第21屆金曲獎頒獎典禮上,以一曲《大員一家農出來》,拿下最佳台語專輯獎,嚴詠能赤著腳衝上台領獎,致感謝詞時他要大家一起喊,打狗亂歌團主唱嚴詠能說:「只要大家攏吃台灣米。」

來自台南新化的嚴詠能成立的打狗亂歌團,創作的歌都是濃濃的台灣味,打狗亂歌團主唱嚴詠能「學甲平安」說:「學甲平安驕傲欸台南幫骨力欸學甲人。」他也幫農民寫歌,經常帶著樂團下鄉走唱,用音樂行腳的方式,唱歌給農民聽,打狗亂歌團主唱嚴詠能「只要大家攏吃台灣米」說:「只要大家攏吃台灣米睬睬它啥咪WOT,老水牛喔白鷺鷥稻草人唸歌詩。」

嚴詠能說:「自己想說整個社會這麼亂,我想說我的能力有限,我是不是可以去庄頭,去唱歌給那些阿公阿嬤聽。」貼近台灣土地,唱遊這塊美麗島,嚴詠能以最台的歌聲,唱出對台灣深深的愛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