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詠能猝逝...陳其邁:將延續他的心願往前走

嚴詠能猝逝...陳其邁:將延續他的心願往前走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曾經獲得金曲獎最佳台語專輯獎的歌手、「打狗亂歌團」的團長嚴詠能,昨(5)日在表演時,疑似因為心肌梗塞突然昏倒送醫不治,享年50歲,對此曾與他合作過的高雄市長陳其邁在臉書上悼念「我們會帶著你對土地的熱愛與珍惜,繼續努力往前走」。

陳其邁:詠能的心願,我們會延續下去

陳其邁表示:「1994年,我在高雄成立地下電台「蕃薯之聲」,邀請在PUB駐唱的嚴詠能、詠能的忠實聽眾恆春兮,一起主持節目。後來,電台出了一張專輯,詠能寫歌、我當製作人,也是他的第一張專輯。在當時沒有言論自由的時代,我們用台語和台灣文化,開創出另一片天地」。

陳其邁說:「很榮幸曾跟詠能一起合作,讓我也曾進入音樂圈。認識超過二十年,詠能總是在我和高雄困難時,勇敢地站出來扶持。南部囝仔的詠能,關懷這塊土地的心一直不變,不但立足鄉土、也想走向世界,把台灣的美用歌曲創作,傳達給更多人。詠能的心願,我們會延續下去!」。

陳其邁表示:「憾事來得突然,我們要向家屬表達誠摯的哀悼;高雄市文化局王文翠局長也已經趕往屏東關心,協助後續事宜。無比惋惜哀痛!嚴老師,我們會帶著你對土地的熱愛與珍惜,繼續努力往前走」。

嚴詠能突辭世 高市文化局:全力協助家屬

高雄文化局長王文翠表示,接到嚴團長逝世的消息,震驚之餘也深感難過,打狗亂歌團是高雄在地資深演藝團體,曾在高雄燈會、港都街頭藝術祭演出,深耕高雄多年,對這塊土地的愛令人敬佩。昨晚她前往國軍醫院屏東分院慰問家屬,致贈慰問金,後續也將盡全力協助家屬處理相關事宜。

文化局指出,打狗亂歌團成立於1997年,以本土創作及母語歌謠走唱為主,團長嚴詠能駐唱街頭藝人起家,2度入圍金曲獎最佳台語男演唱人,以《大員一家農出來》獲第21屆金曲獎最佳台語專輯獎,自稱「愛河國民歌手」,2016年創作歌曲《轉來key》曾為蔡英文總統競選主題曲。他常受邀出國巡演,將他對台灣的愛與美,以音樂的方式帶向全世界,近年多於屏東恆春活動,與屏南社大、瓊麻園等團體合作。今(6)日凌晨移靈至屏東福居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