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2韓星殞落! 南韓網路霸凌引關注

連續2韓星殞落! 南韓網路霸凌引關注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韓國

南韓在這兩個月接連發生兩位女藝人疑似輕生的消息,先是雪莉再來是具荷拉,兩位女藝人年紀都很輕,也是人氣唱跳歌手,但卻因為在傳統保守的南韓社會裡面,比較勇於表達自己想法,被網友們網路霸凌,還因此得了憂鬱症賠上寶貴生命,要如何防堵帶您來看。

南韓女藝人具荷拉開直播時情緒崩潰大哭,這一幕讓支持她的粉絲心疼,卻也引來網民的酸言酸語,和前男友官司問題讓具荷拉在網路上遭受攻擊,稱她私生活不檢點,讓她精神狀況不佳,24日被發現陳屍在家中,不排除可能是輕生。

事隔不久,上個月14日南韓女藝人雪莉同樣因為網路霸凌輕生過世,雪莉在南韓演藝圈勇於表達自己,穿著打扮新潮,這也讓傳統的南韓社會對雪莉的言行舉止特別放大,網路上還有不少對她攻擊的言語,這些種種因素都很可能是壓垮她們的最後一根稻草。

北科大智慧財產權研究所副教授江雅綺:「我在網路上霸凌的行為或者是言論,它會永遠的留在網路上很難完全的根除,所以這些呢對於就是特別需要去關注別人評價的公眾人物,她常常就是心理的壓力會特別大。」

精神科醫師楊聰財:「自信是第一件最重要的事情,一問二應三轉介,有需要的話就要盡快的尋求適當的那種專業資源。」

藝人堆積光環的同時,也要承受網路攻擊,接連輕生案件再度凸顯網路霸凌的嚴重問題。

★再給自己一次機會,也給愛您的人一次機會,事情絕對會不一樣。★

華視關心你請撥打 張老師專線:1980(依舊幫你)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要救救我)

自殺防治安心專線:0800-788995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