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布會選在7/7挨批辱華!索尼:推遲全球發布會

發布會選在7/7挨批辱華!索尼:推遲全球發布會 | 華視新聞
(索尼推遲7月7日全球新機發布會。/翻攝自YouTube頻道「Sony|Camera Channel」。)

洪采鈺 綜合報導  / 中國

7月1日適逢中國共產黨建黨百年紀念日,索尼(Sony)中國卻選在6月30日於官方微博上宣布,將在7月7日晚上10時發表新款手機,敏感時機點,遭中國網友怒罵新品發布會選在「七七事變」紀念日,是在挑釁中國,傷害中國人民情感。對此,索尼中國已經刪文,1日也在官方微博立刻發聲明致歉;索尼官方YouTube頻道也在昨(5)日宣布,「推遲原定於7月7日的全球新機發布會,擇期再辦。」

7/7時機點敏感 索尼中國挨批辱華

索尼中國6月30日於官方微博宣布,將在7月7日晚上10時發表新款手機,因隔日(7月1日)就是中國共產黨建黨百年紀念日,時機點敏感,又7月7日被中國網友痛批刻意選在「七七事變」紀念日,是在挑釁中國,傷害中國人民情感,留言區湧入大量中國網友留言批評,中國網友頓時又再掀反日情緒。

翻攝自微博「索尼中國」。
翻攝自微博「索尼中國」。
 

速刪文發聲明致歉 官方:工作安排不周

對此,索尼中國已經刪文,並在1日發聲明致歉,官方解釋,原訂計劃是將在7月7日至10日中國國內專業展會上發布新品,且在展會首日在線播出新品介紹影片,因工作安排不周,在日期的選擇上造成大眾誤會,對此深表歉意,也已經取消相關活動安排。

翻攝自微博「索尼中國」。
翻攝自微博「索尼中國」。
 

7/7全球新機發布會也推遲! 官方關閉影片留言區

另外,索尼官方YouTube頻道「Sony|Camera Channel」昨日突宣布,推遲原訂於7月7日的全球新機發布會,將擇期舉辦,具體時間將會再公布,並關閉影片留言區。

根據英國權威科技媒體「TechRadar」報導,「索尼官方就推遲原因並未做出說明,歐洲方面的回應是產品的某些零部件供應短缺導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