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地反攻! "捍衛戰士2"票房夯促影業復甦

絕地反攻! "捍衛戰士2"票房夯促影業復甦 | 華視新聞

江煜文 沈麗容 報導  / 台北市

阿湯哥的新電影捍衛戰士獨行俠在美上映一周,票房突破2億美元,這樣的票房成績,代表著只要卡司陣容夠強,劇情夠好,不是超級英雄,也能吸引觀眾到戲院看電影,雖然串流平台在疫情時代占上風,但近期netflix股價下跌,更象徵傳統影業開始復甦,而股神巴菲特先前在三月斥資近26億,買進影片發行商派拉蒙影業的股票,趁著電影熱潮,收益也跟著增加,捍衛戰士拍得不只是情懷,更是意外促成傳統片廠對串流媒體絕地大反攻。

影星湯姆克魯斯說:「36年後我們在這裡,這太夢幻了。」對影迷來說的確美夢成真,電影捍衛戰士獨行俠,憑藉著阿湯哥的個人魅力,加上老電影續集情懷,票房開出紅盤,電影片花說:「沒有什麼東西像它一樣。」

疫情時代下確實沒有像捍衛戰士這樣電影,票房成績證明只要劇情夠好,就算不是超級英雄,觀眾也願意掏錢進戲院,電影片花說:「遊戲時間。」疫情爆發的這兩年,電影產業和串流平台打起攻防戰,但因為觀眾不敢進戲院戲院不佔優勢,捍衛戰士叫好又叫座,也打破疫情毀了電影產業的說法,更別說近期串流平台netflix股價大跌。

串流平台內部競爭,傳統電影產業慢慢復甦,派拉蒙影業,今年獲利成長百分之77.5,過往5年每股的盈餘成長率,是百分之13.8,股神巴菲特這次又壓對寶,看出派拉蒙的潛力,買進超過6千萬股,搭上電影熱潮大賺一筆,電影片花說:「因為是湯姆克魯斯,他當然會親自上陣。」捍衛戰士重回大螢幕,阿湯哥不只滿足觀眾期望創造票房佳績,也捍衛傳統電影的復甦。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