擊敗強敵! 王俊傑.江惠儀奪台語歌王歌后

擊敗強敵! 王俊傑.江惠儀奪台語歌王歌后 | 華視新聞

林立庭 洪襲禹 報導  / 高雄市

萬眾矚目的第33屆金曲獎,昨(2)日在高雄巨蛋盛大舉辦,最佳台語女歌手由江惠儀奪下,台語歌王則是視障歌手王俊傑角逐成功,另外最佳華語男歌手獎,由60歲中國搖滾教父崔健獲獎,華語歌后則是蔡健雅,她四度封后,甚至超越張惠妹的紀錄,同時她是本屆金曲獎,奪下四大獎項的最大贏家,讓歌迷相當感動。

金曲獎頒獎人蕭亞軒說:「Tanya蔡健雅。」難掩激動情緒,華語歌后由出道25年的蔡健雅拿下,這是她第四度封后,她也獲得最佳華語專輯獎、,年度專輯獎以及最佳演唱錄音專輯獎。金曲獎最佳華語女歌手獎蔡健雅說:「希望我的音樂一直是你們的朋友,你們的鏡子,所以謝謝金曲獎。」金曲獎頒獎人頑童MJ116說:「最佳華語男歌手獎崔健。」中國搖滾教父崔健,成功問鼎金曲歌王寶座,可惜受到疫情影響,沒能親自領獎。

金曲獎頒獎人陳美鳳VS.蔡昌憲說:「恭喜江惠儀。」憑藉專輯「空」成功奪下,台語歌后寶座的江惠儀,這是她二度封后,實力備肯定,在後台分享得獎感言時,江惠儀的男友向她求婚了!金曲獎頒獎人陳美鳳VS.蔡昌憲說:「(最佳台語男歌手)得獎的是,王俊傑。」視障歌手王俊傑,則在強敵環伺之下,殺出重圍獲得台語歌王寶座。金曲獎最佳台語男歌手獎王俊傑說:「我會更認真唱歌,繼續唱好聽的歌給大家。」另外本屆金曲特別貢獻獎,頒給長期耕耘華語音樂的陳復明,還有出道42年資深歌手邱晨,今年3月他肝硬化離世,由遺孀和女兒上台領獎感謝大家,十分感人!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