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兒女咬牙抗癌 余苑綺8年經歷逾70次化療

王美雅 許文男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39歲的余苑綺,是余天和李亞萍的二女兒,外型亮麗的她,會唱歌會主持,媽媽將她拉進演藝圈,一直以來一家人感情非常緊密,2014年她罹患直腸癌第3期,陸續復發3次,前後經歷至少70次化療,儘管身體遭受病痛折磨,但是余苑綺總是用正能量抗癌,還陸續完成結婚生子的大事,展現堅強的意志。

藝人余苑綺(2014.10)說:「我媽直接跟我講說這頭髮掉了,還是會長出來我就想說我光頭的樣子。」,2014年余苑綺罹患直腸癌第3期,手術後要開始藥物治療,她樂觀面對,母親李亞萍心疼她受到的折磨,哭的比女兒傷心。

藝人李亞萍(2014.10)說:「你能夠很好就好了加油加油。」當時她還沒結婚,挺過一次又一次的化療,2017年生下大女兒樂樂,接著結婚補辦婚禮,藝人余天VS.女兒余苑綺(2019.1)說:「爸爸跟媽媽選的人生大事,我希望有本錢就露一點有什麼關係。」

沒想到2019年才生完第2胎,癌症再度復發,癌細胞甚至轉移到肺部跟其他器官,在家人陪同下,她再度入院化療手術,2020年10月,化療告一段落,全家曾為她開心慶祝,藝人余天說:「綺綺做完化療最後一次成功。」

在抗癌期間,與丈夫養育2個小孩的余苑綺,也不忘承擔家計,一邊抗癌一邊賺錢,藝人余苑綺說:「就立馬成了行動相簿。」近期PO出的影片,粉絲見她身形消瘦不少,也很擔心。

2個孩子,是她最大精神支柱,今年5月母親節,余苑綺在臉書PO出與大女兒的合照,母女情深,女兒古靈精怪的反應,總能逗樂她,藝人余苑綺說:「路邊一棵榕樹下是我懷念你的地方。」

低調的余苑綺愛唱歌,媽媽李亞萍拉她進演藝圈,她曾坦言,第一次演戲壓力很大,但不管做什麼事,就要盡力做到最好,也曾被醫師告知,不易受孕,不過她克服障礙成功懷孕,在抗癌期間完成結婚生子的人生目標,總以正能量抗癌,展現為母則強的抗癌鬥志,令人佩服。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