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回80年代! 專訪國片"你在我心上"男女主角

方莉婷 陳欽順 張庭瑜 梁宏志 報導  / 台北市

國片「你在我心上」改編自網路小說「國語推行員」,重回80年代,以推行「國語運動」的校園生活為背景,由新生代演員張庭瑚,以及曾演出奧斯卡最佳國際影片「在車上」的女星袁子芸領銜主演,純情又感人,兩人接受華視專訪,分享拍攝時的有趣故事。

電影「你在我心上」片段說:「你喔,一定是喜歡邱素芬對嗎,素芬不管怎麼樣,我們一定要一起。」單純又懵懂的戀愛,新生代演員張庭瑚和袁子芸,要帶觀眾回到,久遠的80年代,電影「你在我心上」片段說:「邱素芬,老師請你當國語推行員,抓班上講台語的人,你就囂張啊。」在「國語推行運動」的時代,袁子芸飾演國語推行運動員,張庭瑚則是滿口台語的學霸班長,兩人一開始從針鋒相對,逐漸發展出青澀的感情,不過說到學生時期,袁子芸短髮帶著圓框眼鏡的造型,讓張庭瑚忍不住笑了出來,演員袁子芸說:「希望可以大概感受,學生時期的氛圍,所以是戴假髮試妝。」

演員張庭瑚說:「這個眼光放很遠,(他真的很過分)。」唉呀可別因此打破了兩人間的粉紅泡泡,電影裡的張庭瑚可是十分專情,讓袁子芸坦言確實有對他心動過,演員袁子芸說:「吃布丁在醫院的那場戲,我覺得我自己個人,也感受到就是庭瑚,還有志常(角色名),就是素芬也感受到志常的溫柔。」電影改編自網路小說「國語推行員」,由拍攝多部MV的林錦和擔任導演,將細膩的小說文字化為影像,演員們又是如何揣摩呢,演員張庭瑚說:「導演在鏡頭跟氛圍感的處理上面,電影呈現給觀眾的時候,他已經幫助了很多。」

電影「你在我心上」片段說:「班長,我等你好久。」男女主角兜兜轉轉,情牽20年,要在微涼的秋天,用純純的愛情溫暖觀眾的心,電影「你在我心上」片段說:「為什麼寫給我的卡片,都要用您啊,您是,你在我心上。」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