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手張雨生車禍生命垂危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以《我的未來不是夢》這首歌成名的藝人張雨生,今天(20日)凌晨在淡水發生嚴重車禍,送醫時已經沒有生命跡象;經過醫生極力搶救,目前瀕臨腦死狀態。現在所有關心他的人都祈禱他能撐過這一關。我們先回到車禍現場,了解事發經過。

  殘骸碎片撒滿一地,歌手張雨生的敞篷跑車撞得面目全非。凌晨三點鐘,喝了酒的歌手張雨生開著SAAB900車號CS-1966的敞篷跑車,在登輝大道上飛快行駛。就在行經淡水紅樹林保齡球館時,因為車速太快,煞車不及,瞬間撞上了分隔島上的路燈;不但撞斷了路燈,甚至把路燈基座連根拔起,並且飛出十多公尺遠。而當時跑車更失控的衝向對面車道,分隔島上的樹木全部應聲倒地。

  殘骸散落一地,機油污染了路面,大大小小的玻璃碎片讓人不難想像慘不忍睹的車禍現場。車禍當時,SAAB敞篷跑車撞得扭曲變形,車頭全毀,破裂的擋風玻璃整個壓向駕駛座。警方研判擋風玻璃上的鋼樑撞擊張雨生頭部,是他重傷垂危的致命關鍵:鋼樑上血跡斑斑。而車上已經撐開的安全氣囊,卻造成二度撞擊,再衝撞張雨生的胸部。警方研判張雨生當時沒有繫上安全帶。

  這一刻對張雨生來說,他的未來變成了夢。現場還遺留張雨生,即將為果佗劇場演出搖滾歌舞劇的劇本。而他最新一張專輯《口是心非》的專輯封面,當時也被甩出了車外。

  張雨生送往淡水馬偕醫院急救時,沒有心跳、沒有脈搏,經過搶救才回復呼吸。目前張雨生的昏迷指數進步到四分,他的手部有反、心跳血壓正常;不過他臉部裂傷、腦部腹部嚴重挫傷,已經瀕臨腦死狀態。

  醫生的話讓張雨生的親人、歌迷心都碎了,他們希望張雨生能夠醒來,再唱歌、再演戲;對他們來說,張雨生瀕臨腦死是多麼殘酷的事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