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慘跌 財部利多盡出

  今天是假日,但對不少投資人來說,今天股市休市,不會再跌了,倒是個可以喘口氣的日子。國內企業最近頻傳跳票,股市連跌五百點,行政院長蕭萬長喊話,財政部長邱正雄也召集會議,希望盡快穩定金融情勢。企業跳票、股市慘跌,在選前敏感時刻,把金融情勢給穩定下來,可說是政府目前最迫切希望的。

  行政院長蕭萬長率先喊話,強調我整體基本面健全。過去中共用飛彈,這回台灣的企業卻用「地雷」炸得股市跌跌不休。財政部長邱正雄延後了出國參加APEC行程,在假日緊急召集三位次長和證管會官員,商討因應之道。

  從中午到晚上,財政部首先提出書面聲明,再度呼籲對營運正常、短期財務調度困難企業,各金融機構應自行辦理延展半年,另外中小企業發生經營困難,也將加強專案緊急融資。除了配合央行調降重貼現率,寬鬆銀根,財政部可望還將針對挽救股市做出具體措施。(周怡怡 程芝萱 方起年 薄征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